【5.4kg 55cm】
還是新手媽的我,
自從婆婆休完假回去上班後,
自已一個人沒日沒夜的帶淳妞,
已經折磨得身心俱疲的我,
就在淳妞大約五週大的時候收到了我上網訂的書,
我馬上就找出那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保典"並且在當天一邊帶淳妞一邊看完它,
說真的,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讓我深信我也可以讓淳妞一覺到天亮,
雖然我只是參考作者的方法,
而不是完全照表操課,
但在淳妞身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就在淳妞第六週大的時候,
我開始訓練淳妞一覺到天亮及自己入睡,
我先說明我怎麼訓練淳妞自己睡~
剛開始,因為淳妞已經習慣要別人哄睡,
所以我就漸漸幫她戒掉,
一天一天減少搖著她入睡,

第一天在餵完奶後是變成只輕輕的左右擺動一邊拍著她的屁屁,
然後再來就只拍她的屁屁讓她入睡,
如果她哭了,就再輕輕的左右擺動,
如果沒有哭就只拍她的屁屁就好,
都是等她入睡了之後,
就把她放到她的嬰兒床睡,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
淳妞可以只拍著屁屁就睡著了,
然後我就愈來愈輕拍她的屁屁,
就這樣一直到了第六、七天,
淳妞可以自己安撫自己而不用我拍她就可以入睡了,

另外,我訓練淳妞一覺到天亮的方法~
因為她剛出生就愛上了安撫奶嘴,
所以我就把奶嘴當成工具之一,
剛開始我都是大約三個半~四小時餵一次配方奶,
所以在淳妞一個月的時候一天都還要餵六~七次,
餵奶加上拍嗝大約要半小時~一小時左右,
所以淳妞通常都會睡二~三小時就會醒來,
當然在這個時期的晚上是沒辦法睡到覺的,
我一開始選在晚上十二點~二點左右淳妞會喝夜奶時,
一邊餵她一邊跟她說現在很晚了,
要乖乖睡覺了
等天亮了我再跟妳玩哦,
等她喝完拍完嗝後,
就照上述方法讓她學習自行入睡,
然後過了二~三小時她一樣會開始發出聲音又想喝奶了,
這時候我就給她安撫奶嘴,
她吸一吸就又睡著了,
大概過了半小時~一小時她又醒了,
這時我就泡奶奶給她喝,
隔天一樣,在她剛醒的時候給她奶嘴,
她一樣會又再睡一下,
就這樣到了第五天,
我居然可以在半夜連續睡了五小時,
那一天的精神及心情超好的,
我們淳妞可以連續睡五小時了,
就是比如說我晚上十二點餵奶,
拍完嗝後一點睡著了,
直到早上六點才醒來要喝奶,
我那一天真的好高興,
後來第六、七天她漸漸可以連續睡六小時左右,

從此淳妞和我就每天一覺到天亮啦,
而且不用哄她睡,
她是睡在自己的嬰兒床,
我發現淳妞在訓練前後有明顯的不同,
之前總是不分畫夜喝奶時間還沒到就會亂哭,
訓練過後,
喝奶時間到了都還不會哭,
睡到天亮醒來了也不會哭,
我偷偷觀察過幾天,
她早上睡醒居然和書上寫得一樣,
會在嬰兒床上嗯嗯啊啊地唱歌,
自已在床上玩,
我想她真的是百分百信任我這個媽了~!!

訓練寶寶小心得~
我之前爬文和看書我個人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最好在寶寶至少五公斤開始訓練,
而三個月前寶寶的生活習慣會定型,
所以最好不要隨心情喜好對寶寶做不一樣的事,
書裡的一句話我非常認同,
~不論對寶寶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是一種訓練~
我相信寶寶一哭就會被抱也是被訓練來的,
因為寶寶知道只要哭就會有人來抱,
希望我的訓練方法分享對媽咪們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