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睡眠比進食還要重要,
因為嬰兒會在睡眠時發育成長....
這一點讓我深信不移,
淳妞在滿三個月之前,
每天都會睡18~20小時左右,
晚上已經可以連續睡8~10小時,
白天照睡不誤,
所以每天都是喝完奶奶拍完嗝之後,
我會陪她玩一下或抱著她一下再讓她睡覺,
有時她喝完奶奶就想睡了,
我就直接讓她睡了,
所以淳妞在這個時期幾乎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而書上寫嬰兒在這個時候應該只看得到眼距大約二、三十公分,
但不論是我還是爸比從她旁邊經過,
她視線都會跟著我們一直看,
直到她的頭轉不過去的地方才會做罷,
而且她很愛跟爸比玩,
每天都會等著爸比下班,
奇怪為什麼我會知道嗎?
那是因為她都會睡到爸比快下班回到家前醒來,
然後就在床上高興的踢她的小腳丫,
然後聽到爸比的聽音時,
小腳丫會踢得更用力,
還會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如果這時我們吃晚餐而不理她的話,
她還會一直啊啊叫,
除非我們把她移到可以看見我們的地方,
她才會乖乖等我們吃完飯,
就這樣有一天,
爸比和淳妞玩的時候,
淳妞居然呵呵呵的笑起來了,
才三個月大的小baby居然會笑出聲音來耶,
而且還會學爸比跟她玩搔癢時的"ㄅㄨ"的發音,
我只能說小baby的學習能力真的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