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煮水煮蛋的方法~
我是在使用大同電鍋加熱高湯冰塊和菜泥的同時,
把蛋放一個小碗加水蓋過,
這樣子三樣都會一起好也很省瓦斯,
但蛋黃的量一開始只能先餵食約1/3再來1/2再來是餵整顆,
先少量餵食若沒問題再酌量增加,
而且煮好最好馬上把蛋黃取出,
如果等到冷了,
蛋白裡會引發過敏的物質會跑進蛋黃裡,
所以我用我那非常怕燙的手,
就這樣硬著頭皮剝蛋殼....

取出的蛋黃可以加少許開水或高湯調勻直接餵食,
或和高麗菜一起磨成泥狀加在米糊裡一起餵食



*鐵質是製造血紅蛋白的材料,嬰兒如果缺鐵,可能會引發缺鐵性貧血。嬰兒在胎兒期從母體中攝取較多的鐵質,出生後一段時間內因體內儲存著鐵質,無需添加含鐵食物;但五至六個月的嬰兒,體內儲存的鐵質逐漸用完。蛋黃容易消化和吸收,是嬰兒理想的補鐵食物。

*忌給寶寶餵食冷蛋黃~部分嬰兒進食蛋黃後會發生溼疹等過敏反應,這是因為蛋白中含有一種類卵黏蛋白的物質,它存在於蛋白中。當雞蛋處於新鮮狀態,蛋黃膜未被破壞之前,該物質被阻擋在蛋黃外,當雞蛋散黃或煮熟後,蛋黃膜已被破壞,類卵黏蛋白即可從蛋白迅速向蛋黃中擴散。所以,要避免嬰兒吃蛋黃引起過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雞蛋煮熟後應立即把蛋黃與蛋白分開,不要等涼後再取食,也不可用冷水泡涼。

*嬰兒吃雞蛋四忌~1.嬰幼兒不宜吃過多雞蛋。2.忌食未煮熱的雞蛋。3.半歲前的幼兒不宜食用蛋白。4.發熱病兒不宜吃雞蛋。

以上出自~陳敏 著~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