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馬鈴薯的口感會沙沙的,
每次做好我都會用別的湯匙挖一小口吃看看,
淳妞大概不喜歡這樣的口感,
只有加了這個食材的米糊不吃完,
試了二次,
另一次是直接用馬鈴薯冰塊一塊+60cc配方奶+2匙米精(戴小熊維尼套頭圍兜吃的就是這個),
都吃半小時,
而且還一直伸手挖嘴巴,
大概是馬鈴薯黏在上顎吧~
而且每吃二、三湯匙就想要喝一、二口水,
平常都是一餐米糊餐只配二、三口水,
所以我就幫她換成香蕉米糊了.....
我覺得很可愛,
每次只要試新的食物,
淳妞的第一口都會露出奇怪的表情^^



馬鈴薯米糊
1.先去皮切塊後用大同電蒸熟,外鍋放一杯水
2.用研磨缽搗碎成泥狀後放到製冰器置入冷凍庫

高麗菜紅蘿蔔高湯冰塊一塊+紅蘿蔔冰塊一塊+馬鈴薯冰塊一塊+一匙米精





香蕉米糊

1.取1/3根香蕉直接在細篩網上壓碎濾成泥




2.加配方奶或水60cc+2.5匙米精調成米糊後再+香蕉泥~就成美味可口的香蕉米糊了




*馬鈴薯的蛋白質中含有十八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是一種優良的蛋白質。其蛋白質中含有大量的黏體蛋白。

*1.脾胃虛寒、腹瀉的嬰兒應少食。
  2.馬鈴薯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正常現象,不會造成危害。
  3.馬鈴薯與番茄相忌。馬鈴薯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而番茄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於水的沉澱,導致寶寶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營養點評~馬鈴薯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與稻、麥、玉米、高梁一起被列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被稱作「地下蘋果」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的美譽。媽媽不妨給寶寶多食用一些。馬鈴薯富含纖維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維量元素,是理想的副食品;馬鈴薯含鉀量高,對消化不良的治療也有特效,能改善嬰兒便祕。

以上出自~陳敏 著~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