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出自陳敏~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第38頁
有些媽媽喜歡在牛奶中添加米湯來餵養嬰兒,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因為米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其中含有脂肪氧化酶,它會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A。嬰兒攝取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是乳製品,如果乳製品中的維生素A被破壞,就會導致嬰兒發育遲緩、體弱多病,所以在餵食時,應該把乳製品和米湯分開。

第125頁
忌吃的水果~

荔枝-
性質溫熱,多吃極易上火,且對牙齒的保健也有害處,產生口腔內熱,形成齲齒等口腔病症。正因如此,嬰幼兒切忌多食。

芭樂-
性溫,味酸甜。嬰幼兒期間切忌吃太多,以免損壞牙齒,加重齲齒,使牙齒變黑。而且小兒吃太多芭樂,易發熱,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所以,少吃為妙。

櫻桃-
性熱,味甘。嬰幼兒食之過多,無不發熱。

龍眼-
俗稱桂圓。性溫熱,味甘甜。民間也有桂圓肉助痰上火之說。所以,嬰幼兒時期勿多食之。

以上四樣是書裡建議不要吃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