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概有三、四天淳妞在晚上睡前突然會大哭起來,
然後就在床上爬來爬去不睡覺還一直吵,
就這樣吵到半夜二~三點,
害爸比都不能好好睡覺,
我一直百思不解到底淳妞在哭什麼,
因為白天她想睡就會乖乖自己睡,
醒來也是乖乖自己玩,
除了想找我會啊啊叫的找我之外,
都不會有大哭的情形發生,
我本來以為是人家說的"灰愛睏",
還在想說嬰兒是到這個年齡就會這樣嗎?
後來我找到原因了......

從需要開冷氣睡覺開始,
我都會幫淳妞換上睡衣,
就是薄薄的長袖二用免裝那種,
我會扣成裙子讓她穿上睡覺,
因為她的被子不是拿來蓋身上的,
她會自己抓來蓋臉~(沒想到她居然得到我喜歡把被子蓋臉的真傳啦><)
所以怕她會著涼才換上睡衣,
要等她睡著了再偷偷把被子拿開臉來蓋身上......

原來是淳妞已經習慣在晚上睡前要換睡衣睡覺了,
而她之所以會大哭,
大概是想跟我說我還沒幫她換睡衣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
因為三天前我又開始幫她穿上睡衣睡覺,
她果然就跟以前一樣自己喬好舒服的姿式後,
關燈後不到十五分鐘就進入夢鄉了....
這麼小的baby就會習慣我們對她不經意所做的事情,
所以不要認為babY還小不懂,
她的小小世界,
實在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