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裡面放了~二塊(約60cc)高麗菜紅蘿蔔高湯冰塊+高麗菜紅蘿蔔菜泥+一小塊豆腐壓碎+2匙半的米精,

因為淳妞吃了加洋蔥的高湯後,

肚子會比較容易脹氣,

所以我就不放洋蔥做高湯了,

請媽咪們自行調整,

我用的豆腐是我從懷孕前就常會去買的非基因改造黃豆做的手工嫩豆腐,

我是切一小塊豆腐沖洗一下再和水一起放進小碗,

與高湯冰塊、菜泥冰塊一同放進大同電鍋加熱,外鍋加一杯水~

也可以再加蛋黃進去會更香~

我異想天開的把其它豆腐煮熟後壓碎放進製冰盒冰到冷凍~

結果.....變成 了><

哈哈~媽咪不要學我想偷懶~~^^


因為淳妞的咀嚼狀況很好,所以在滿七個月之後的菜泥我磨細之後就沒有再用細
篩網過濾了,媽咪可以視BABY的情況調整食物的狀況~

*豆腐不僅是美味的食品,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人們認為營養價值可與羊肉相媲美。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寶寶神經、血管、大腦的生長發育。比起吃動物性食品來補充營養及健腦,豆腐具有極大的優勢,而且豆製品具有好消化、易吸收的特點,很適合嬰兒腸胃。

* 1.胃寒、腹脹、腹瀉的嬰兒不宜多食。
  2.豆腐不可和蜂蜜同吃,否則會引起耳聾。
  3.菠菜與豆腐相忌: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而菠菜中含有草酸,二種物質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容易患結石症。

營養點評~
豆腐雖是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黃豆製品,但由於所含的蛋白質胺基酸不完整,必須和穀類搭配食用,才算營養完整,進而幫助骨骼和腦部發育。豆腐在健腦的同時,所含的豆固醇還抑制了膽固醇的攝取;大豆蛋白可以保護血管細胞,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以上出自~陳敏 著~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