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妞的上、下排牙齦早就都有牙齒快冒出來的樣子,

可這固執的第五顆小白(上排)最近才真的長出來了,

第六顆小白(上排)也已經看到有一點點白白的,

應該也快長出來了吧^^

 

愛跳舞的淳妞,

最近學會了好幾招新舞步,

最讓我們驚奇的是~淳妞會轉圈圈,

其實淳妞也只有看momo的帶動唱唱跳跳,

她自己學的^^

 

而說話的部份,

雖然我是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

但總是期待她哪一天會突然說出什麼字之類的^^

最近淳妞似乎懂了bye bye的意思,

現在要她和大家揮手bye bye時,

淳妞都會一邊揮手一邊發出像bye bye的音....

 

其實淳妞一些學人精的動作不說,

她最近也懂一些指令了,

像是要她拿她的水杯進房間,

她就會走去桌上拿起杯子又跑又跳的進去房間,

或拿個東西給她要她拿給爸爸、阿嬤,

她都會很認真的拿過去給我指定的人哩^^

真是可愛^^

尤其是洗澡的時候,

她都像小大人一樣堅持要坐在小椅子上自己洗,

擠一點沐浴乳在她的手上,

她就會全身亂抹一番^^

這幾天開始給她用詩宸媽送給她的一支小牙刷,

只要跟她說"刷牙",

她就會做動作,

雖然她還不可能刷乾淨,

但至少她應該懂這個動作^^

 

前陣子教她的鼻子、嘴巴、耳朵、頭髮在哪裡,

現在每次問也都能很準確的指出來,

至於我怎麼沒教她眼睛在哪裡,

是因為我怕淳妞那很有力的小手把眼睛給戳瞎了啦.....

所以只跟她說玩偶的眼睛在哪裡,

從不問她眼睛在哪裡^^

 

淳妞也會把她自己認為是"垃圾"的東西丟進垃圾桶裡,

有時候她拿了東西對我發出聲音,

我會跟她搖頭說不行,

她大概認為我說不要了吧^^她就把它丟進垃圾桶裡了.....

但有一件事到現在我還是百思不解的是,

淳妞會把我們的、朋友的相片全丟在垃圾桶裡,

但只有她自己的相片不會丟進去,

我還在旁邊觀察她哦,

她會拿自己的相片看一看笑一笑後就把相片放旁邊,

然後把我們的丟掉><

當然我會全部都撿起來再放回她的相片布書裡啦^^

 

然後有時候剛幫她換完的尿布我先放在床腳下,

她只要看到,

就會馬上溜下床,

撿起尿布就拿去垃圾桶丟了....

丟完還給自己拍拍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