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64.JPG 

 

4/20(1y3m)已經很久沒有打針的淳妞,

這次打了水痘疫苗^^

現在淳妞看到針就知道痛了,

所以她現在只要看到針就會開始不安起來^^

 

 

5/11日本腦炎第一劑(1y4m)   80.5  9.7

5/25日本腦炎第二劑(1y4m2w)   80.5  9.5

這次的看診,

醫生一樣說淳妞很乖很配合,

淳妞並不怕醫生和護士^^

要她乖乖坐著量體重和躺著量身高都會很配合的一次就量好了,

醫生要她張開嘴"啊"~

淳妞也會乖乖的啊~

所以我們看診一向都很快^^

-----------------------------------

好像從淳妞一歲二個月開始,

就有給她小牙刷玩了,

現在早上睡醒,

只要跟她說要刷牙洗臉,

她就會和我一起下床到浴室去刷牙,

她刷得還有模有樣的哩^^

雖然我幫她用紗布巾洗臉時也會再清潔一次牙,

我只要說牙齒她就會"一"露出牙讓我清潔^^

---------------------------

 

淳妞用湯匙和叉子的技術愈來愈好,

現在比較不會掉下來了^^

而每天的水果,

我都會切成小丁狀讓淳妞用叉子吃,

這樣才不會吃得滿身滿地都是^^

我每天都會切一~三種水果給淳妞吃~

因為她很愛吃,

我覺得多吃水果總比吃零食好~

就盡量每天花時間幫她切成小丁狀讓她吃^^

-------------------

最近讓我驚訝的是,

淳妞會用筷子@@

其實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吃飯時淳妞吃飽了,

她就會開始拿筷子用桌上的菜弄得滿桌都是,

但婆婆和爸比總是會罵她,

要她不要這樣玩,

結果6/9在朋友家吃飯的時候,

淳妞一樣又拿著筷子了.....

但她用"撈"的方法撈起菜後就放進嘴裡吃了,

而且還從頭吃到尾都用撈的哩^^

還一直撈菜給朋友吃,

她真的是很雞婆啦~哈哈^^

所以淳妞之前並不是在玩菜,

而是自己在偷偷學習哩^^

淳妞的獨立個性,

說真的也讓我輕鬆不少啦~

至少讓我這個懶媽媽不用每天一直教她什麼什麼的~

她就學會了~哈哈哈^^

---------------------

淳妞現在要出門就會知道要去坐放鞋子旁的小椅子穿鞋子,

而且她三不五時就會自己坐在那裡練習穿,

雖然常左右腳不分,

但只要她穿上就會很開心的笑,

然後就在客廰跑來跑去的^^

她也很喜歡穿大人的拖鞋,

穿上後總是會很小心的一步一步慢慢走,

這個模樣真的很可愛^^

-----------------------------------------

淳妞的牙齒目前長出來的有九顆了,

上排還有三顆也看到白白的快冒出來了,

所以最近她總是無時無刻在流口水......

-------------------------------

我最近發現淳妞真的很愛她的爸比^^

因為她連我扶著我家爸比的手穿褲子都不行哩~

我現在肚子很大了,

所以連站都站不穩,

穿褲子一定要扶著不然就要坐著,

不然腳抬不起來耶^^哈哈

如果我家淳妞看見我扶著我家爸比的手,

就會把我的手給拿開,

好像就在說爸爸是她的我不能碰一樣.....

--------------------------------------

淳妞也開始想說話了,

因為最近總是說一堆聽不懂的話外加比手劃腳的^^

說得比較清楚的新單字就是"momo"和"狗狗"~

其實她都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啦,

連朋友跟她說請她做什麼事,

她都會去做哩^^

不知不覺我家淳妞再過幾天就滿1y5m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