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擔心淳妞一直遲遲不說話,

是不是語言發育遲緩?

所以買了一本書~教寶寶說話的十堂課,

看完了之後學習不少,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本身本來就不太愛說話,

沒有讓淳妞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學習,

所以她才因此學得比較慢吧^^唉~

但總結裡有說只要約1y6m會說十個單字就不是語言發育遲緩,

因為這幾天淳妞一直說她以前從沒說過的單字出來,

讓爸比聽到都嚇到了,

真的很驚奇耶^^

我終於放心了~

 

因為我都有很注意兒童手冊的健檢項目,

淳妞一向都是超過她的年齡在發展,

唯一只有說話這個部份........

前陣子看到媽咪分享的文章說一般小孩離地跳要大約二歲,

我家淳妞大約一歲二、三個月就會離地跳了只是會站不穩,

最近不但跳得比較高也站得穩不會跌坐下來了^^

而且她一歲二、三個月就會自己扶著樓梯走上樓去...@@

還好我家沒有樓梯,

可是每次回娘家都在抓小孩,

而且速度快到我媽每次都累翻了,

我其實也很擔心淳妞會不會是過動兒捏~

因為連我媽這個老經驗都直說快受不了了~

(我家四姐妹+我姐二個小孩共六個小孩,淳妞是第七個)

淳妞真的是除了睡覺吃東西以外,沒有一刻是靜下來的(台語是說~沒一時閒)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比淳妞還好動的小孩,

 

因為每個人只要照顧她十、二十分鐘就會舉手投降+滿頭大汗地累攤了....

 

 

 

唉~當媽就是這樣,

什麼都會擔心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