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01.JPG 2009061502.JPG

【1y5m2w~1y6m1w】在淳妞這樣大時,我因宮縮頻繁住院安胎去了三週~

因為爸比和婆婆都要上班,

爸比下班會先回家幫淳妞洗澡後就到醫院陪我,

所以我家淳妞很可憐的是,在婆婆上班時就會被帶去樓下親戚家借放,

可是親戚有公司的事要忙,不可能天天幫忙顧,

所以可憐的淳妞就會被帶去爸比的朋友店裡,請朋友幫忙照顧一天,

剛開始,我以為只要住個幾天就可以出院,

所以爸比休了年假在醫院陪了我幾天,

可是情況沒有好轉,醫生也不敢讓我出院,

住了一星期後,我開始幾乎天天以淚洗面,

因為淳妞已經完全變了樣,來醫院看我時,

她那大大的眼睛一定是腫得只剩瞇瞇眼般,

或許爸爸媽媽突然不見了,對淳妞來說造成很嚴重的不安全感,

每天一直不停的哭,

然後想到她的飲食的問題,想到她的管教問題,

真的很難過,不是我想太多~因為淳妞真的完全變了樣.....

所以我住院期間,幾乎天天跟醫師說我要回家,

也一直問護士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因為住院雖然有護士幫忙注意我的狀況,

但內心的煎熬加上二隻手臂上的痛(我靜脈炎真的很嚴重,每次打針的位置都會很紅腫和黑青),

讓我實在是待不下去,我簽了自願出院同意書才可以出院...

 -------------------------------------

   相片缺~因為沒人幫淳妞拍照了啦^^"

【1y6m~1y8m】在家床上躺了五週

這期間,我每天盡量只能躺在床上,

除了上廁所及準備簡單的餐給淳妞吃,我才會下床,

對於行為已有偏差的淳妞,

我不得不拿起棍子,在這之前我幾乎沒有拿棍子打過她,

這實在是逼不得已.....

過了幾天後,淳妞大概也意識到我只能躺在床上,

所以她在這期間還算乖,

我躺在床上陪她看書、玩玩具、看電視,她都不會亂跑會安靜地坐在我旁邊,

如果我不小心睡著了,

她會自己在床下看電視或玩玩具,不會來吵我~

而且她也算貼心吧,

我大肚子期間,她很少要我抱她,她會直接找她爸抱~

就這樣我每天定時吃安胎藥和自己記錄宮縮的頻率,

只要一有不對就會馬上去醫院報到^^

就這樣讓我撐到了36週,

雖然每天大約宮縮一~二百次,但都不會有很大的不舒服就是了,

只是36~37週這一星期真的開始不舒服了,

每天都會被痛醒然後又睡不好,幾乎沒什麼睡,

我的體重開始往下掉一、二kg了

而且每天都擔心破水落紅的,

所以在討論過後決定提早生了,原本是想37週6天生,

後來就在剛剛好37週這天~讓夏小弟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剛開始淳妞對於這個以前只能隔著肚皮感覺的弟弟非常好奇,

總是對著他笑,搶著要抱他......

-----------------------------

2009090601.JPG 2009090602.JPG

【1y8m~1y9m】淳妞終於真正意識到她當姐姐了

因為諸多原因,所以我月子還沒坐完就先回娘家一趟了,

淳妞也在我回去娘家的前二週,媽媽先來帶她回去,

這樣我才能比較放心的在高雄坐月子,

其實說真的,媽媽來帶她回去之後,

我才真正的把心思放在我家阿弟身上,

因為當時淳妞重感冒,所以我不敢去抱剛出生的阿弟,

還好有住在月子中心,護士小姐可以幫我照顧阿弟^^

 --------------------------------------------------------

 2009100201.JPG 2009100202.JPG

這是淳妞在娘家拍的^^

這時她的心情還很好,直到我抱著弟弟一起回去的那天開始,

淳妞才開始真正意識到她當姐姐了,

也就是她開始覺得媽媽被弟弟搶走了....

之前淳妞到醫院看我和弟弟時,一直搶著要抱弟弟也一直對弟弟笑,

但是,回到娘家看著我照顧弟弟的淳妞,

大概是看我一直在抱弟弟吧,也可能覺得被我乎略了吧~雖然我自認為沒有啦~

可是我家阿弟在醫院就是出了名的愛哭,不抱又不行....

所以,我回去的第一天晚上,

淳妞像崩潰一樣緊緊抱著我的脖子在我的身上又跳又大哭的整整有一個半小時吧~

哦,我都還沒坐完月子耶,我的肚子被跳到痛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啦^^"

然後,她開始不准我抱弟弟,

只要我抱弟弟,她就會開始大哭大鬧,(淳妞的哭聲是很嚇人的...)

這時候,還好有我媽在,不然我一個人可能會發瘋吧...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星期,雖然淳妞心情比較平和了,

但是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嘿嘿^^她開始會在人前拍著她弟說乖乖,

然後我們沒看到的時候呢?她弟臉上就會多出一堆傷痕,

但聽說不論是姐弟、兄弟還是姐妹...都一樣會發生這種事^^呵呵

所以我只能盡量要無時無刻都不能離開她們姐弟倆,

不然一定會有事發生@@

回娘家短短二星期就要回高雄了,

這時我也只能看著辦啦~

----------------------------------------

2009111501.JPG  2009111503.JPG

【淳妞1y10m  阿弟2.5m】淳妞比耶,就是ok啦^^

一直想出門走走透透氣,

獨自面對這二個磨娘精啊~我真的有點快瘋了

因為我家阿弟實在是超難帶的,唉,但也有好處啦,我這胎瘦很快^^

----------------------------------------

2009112901.JPG 2009112902.JPG

 

【淳妞1y11m】不包尿布

這個時期的淳妞,開始不喜歡包尿布,

常常自己說不要尿布,也喜歡穿小內褲或學習褲^^

所以在家時,我盡量在白天都不讓她包尿布,

就在快二歲時,淳妞可以不用穿尿布也不用擔心她尿濕褲子了,

因為她除了會說要尿尿以外,

有時我在忙弟弟,她會自己脫掉褲子和小內褲,

自己去廁所的"地板"尿尿及大號.....

我在想,會自己到浴室上廁所也好啦,

雖然是在地板上,

但我沒有罵她,一樣也誇她很棒,

然後一直好好跟她說如果在馬桶上尿尿及大號的話更棒^^

-------------------------------------------

 

而淳妞在學習的過程當然有時會不小心尿濕褲子啦~

其實我覺得這時候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因為我雖然很希望淳妞可以不用包尿布,

可是每每在房間忙弟弟時,

聽到淳妞又因為來不及跑去廁所而尿濕褲子地板被罵時,

心中就又開始動搖,

還好宸媽和我媽一直給我加油說

讓淳妞練習不包尿布很好啊,

多擦地板多換褲子就好了,

因為剛開始家人都會覺得很麻煩,

淳妞說要尿尿還要抱她去,

一直叫我給她包尿布就好了><

所以我都盡量趁家人不在時,

我才讓她學習不包尿布,

因為只有我不會罵她,

而她不小心尿濕時(雖然是一邊說一邊尿),

我也跟她說沒關係,

淳妞很棒,已經會說要尿尿了,

下次想尿尿時要提早說才不會來不及讓褲子濕濕,

然後也一直說要到馬桶尿尿才更棒,

其實我每次跟她說她也會回我"好~"

懂事的淳妞看我在擦她尿濕的地板,

她也會去抽面紙跑來幫忙擦,

而且她不小心尿濕褲子時,

也都會有很懊悔的表情出現,

然後過沒幾次就會自己去廁所了^^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

只要媽媽願意一天洗n件褲子時,

就是戒尿布的最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