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3d   67cm  8.7kg~體重破表,醫生開玩笑說阿弟該減肥了

這一天去打了五合一,

也就是這一天醫生才發現夏小弟發出的聲音是喉頭音,

從在月子中心就發現夏小弟的呼吸聲音很大,

原本一直以為夏小弟是感冒,

因為真的跟痰音很像,

雖然其間真的有幾次是被淳妞傳染啦^^

腦子裡一直有問號,所以我就找了些資料看,

發現原來是喉頭軟化症,

大概是夏小弟的症狀不是很嚴重,

所以醫生並沒有特別跟我多說什麼,

但查的資料說明這個症狀會容易吐奶、喝奶喝很久、容易嗆到、呼吸會有痰音、平躺會不舒服.....

啊這不就是在說我家阿弟嗎?

我在想夏小弟有可能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樣不舒服而一直哭鬧吧,

再加上每天的腹瀉和腸胶痛...

這些加一加連大人都受不了吧!

 

至於從一個多月開始斷斷續續腹瀉到四個月的阿弟,

三個多月大被浣腸之後,

我只好幫他換成無乳糖奶粉+水解一半一半泡奶給他喝,

不然一天拉四、五次誰受得了??

不知是無乳糖真的很難喝還是怎樣?

阿弟幾乎每餐都一邊哭一邊喝,

而且喝的量從200cc降到只剩70~80cc

雖然他很有本錢可以這樣下去,

可是,他每天都因為肚子餓加腸胶痛一直哭個不停....

而腹瀉平均來說還是會有一~二次,

好在的是,阿弟滿四個月了,

醫生說奶量這樣沒關係,

只要再加米精就可以了,

也看看加了副食品腹瀉會不會好一點~

我買了和淳妞剛開始吃的同一牌米精,

本來想說每餐喝奶都要喝一小時的阿弟,

吃米糊不知會吃多久?

結果倒是挺出乎意料滴^^

他吃米糊吃的比淳妞還好哩,

不知是不是阿弟等米糊餐等很久了^^

他居然吃的第二天就會自己張開嘴了,

還一口接一口吃,

也不太會頂出來,

現在一餐60~70cc米糊餐只花了15~20分就可以吃完,

更神奇的是,吃了米糊之後的第二天開始就沒有再腹瀉了,

現在吃了十二天了,

我連無乳糖奶粉也不加了,一樣不會腹瀉~

而且每天都會排糊狀便一~二次,

終於,解決了夏小弟一個毛病^^

阿弟4m1w和拉肚子說拜拜了.....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媽媽有疑問?腸胶痛不是滿三個月就會自然痊癒嗎?

啊怎麼夏小弟現在還在痛?

嘿嘿^^原本我也是這樣以為,

我買了二本和小兒腸胃有關的書來看~

看到書上寫說大部份的嬰兒3、4個月大後會逐漸緩解,

但有30%會持續到4、5個月大,

而1%會持續到7、8個月大...@@

哦,阿弟~你千萬不要當那個1%啦,

雖然你每天這樣哭可以當在運動,

但是我真的好煩捏^^

就像每天在按表操課一樣,

時間一到就開始大哭啦.....

 

嗯~但不哭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啦,

逗阿弟笑的時候會笑得像朵花一樣,

雖然男生這樣形容不太好,

可是我有空把影片po上來,

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說他笑得像朵花了^^

然後笑過頭就會發出咯咯的笑聲~好可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