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妞從三個半月左右就開始有點厭奶的情況,
滿二個月時每天五餐,
每餐都還可以喝到140cc,
但打了預防針後,
奶量突然減少到只剩100cc~120cc,
就這樣持續到了三個半月左右,
變成每天只喝四餐但每餐也只喝到120cc,
有時只喝不到100cc就不喝了,
但她的活力十足,
而且成長曲線也在75%,
所以我是不太擔心,
也因為在三個半月時發現淳妞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
在醫生的建議下換成了水解奶粉,
我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我買奶粉的"頑皮寶貝",
看我之前買的亞培可不可以換成水解的奶粉,
還好店員很熱心幫忙願意特別幫我換,
不然剩下的那六罐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哩,
店員介紹我說新安琪兒水解不錯,
我當做參考上網爬文看要換哪種牌子奶粉,
也看到新安琪兒的評價不錯,
所以就換成了新安琪兒,
也順便買了乳酸菌改善淳妞的體質,
剛開始配合著乳酸喝的時候,
淳妞喝得還不錯,
便便也不像之前喝亞培時那麼綠,
而且奶量有增加到140~150cc,
可是喝到第三罐的時候,
淳妞突然大硬便了,
還大到肛裂流血,
一邊便便一邊哭,
看了真的很心庝,
所以帶她去看醫生拿了藥擦也每天吃軟便劑,
給她吃了二天後就便了軟便,
但一停藥的隔天,
又便不出來,又是硬便了,
但我想一直吃軟便劑也不是辦法吧,
所以和爸比當天晚上就直奔"頑皮寶貝"說要再換奶粉,
那裡的店長人很好,
馬上幫我介紹其它比較不會大硬便的水解奶粉讓我回家試,
後來我和爸比選了和卡洛塔尼同一家出的"金愛斯佳"水解,
果然,喝了隔天就大軟便了,
淳妞的屁屁再也不會痛了,
真是鬆了一口氣啊,
而且淳妞也喝得很好,
每餐都還有140~160cc,
但好景不常,
快滿五個月的時候,
每餐除了早上起床那一餐會喝150cc之外,
其它餐都只喝不到100cc,
所以馬上幫她添加米糊餐,
但從她嘗到米糊的時候,
又更不愛喝奶奶了,
現在只餵奶奶的話只喝70~100cc就不要喝了,
昨天更慘,每餐不喝20~40cc就不要了,
所以我只好把剩下的奶奶再加米精調成米糊給她吃,
還好她還要吃,
不然不知會不會餓死哩,
真是傷腦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